You and Me

Saturday, September 10, 2011

生命的脆弱

我永远记住这一天,第三次,我看着一条生命慢慢的失去,而我却无能为力..

20111009
我如常的补习,如常的打巴士回家。我享受风吹过我的脸,有点冰凉,但配合着这个城市的温度,慢慢的加温了我的脸。正在我享受这种美好时光的时候,死神无形的走过,留下了他的痕迹。
       耳边突然响起的是motor车与巴士相撞的巨响,不巧的,我竟然坐在巴士上,亲眼目睹了生命地逝去。Motor车和那个老人分了边,我坐的地方刚好看到那个老人躺在路上,已经不是奄奄一息了,在撞上的那一刻,他已经到别的国度。我很清楚,因为,是我看着他没有挣扎,剩下的只有刺眼的鲜血。我以为我已经习惯死亡,习惯了没有挣扎。没想到今天,我还是失败了,我心仍有顾忌。父亲,外公的去世,不断地冷却自己,这一次暂时的惊慌,长久的却是我的冷静和无奈。
      我等待另外一辆巴士的载送,谁能够想到,我坐在那儿静静的看着尸体,被警察用报纸蒙上。马路仍然繁忙,而我手的温度渐渐冷却,但却没有颤斗。鲜红的血液不断地流出,安全帽被染红,马路也被染红了,我的心毅然!
      另外一辆巴士来了,载走了我的视线,我不断地思考,是那个老人不守规矩,还是那是他的命?我没有了答案,第一次没有了结论..
       我想,今天又是一个不眠夜,我找不到答案。落幕了,一切归零,晚安了,期望的只是那个老人在国度能够有更好的生活...


希望光带你到好的地方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