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 and Me

Saturday, January 11, 2014

亲爱的岁月,你好?

已经有12天告别了2013,告别了我SPM年,从忙忙碌碌地翻开作业笔记课本,手玩弄着笔的那个时间点已经过去,而迎接的是渺茫的2014

曾经想回去,却回不去的,都只能成为回忆
这句话,我深感对生命,对时间的无能为力,唉!

回想我一个月来的煎熬,每晚迟睡,熬夜,翻书,喝咖啡,隔天,没有精神,死命打瞌睡,打哈欠,却握紧笔努力打起精神认真回答每一道问题。

朋友问我:有必要那么拼?
笑而不语,因为SPM是我青涩的青春所必需面对的考验,是我报答所有对我记下期盼的人的一种方式,是我迎接18岁的见面礼。

真正难过的不是熬夜拼学业,而是可恨自己当初不努力些

就是那段煎熬的SPM期,我说过等考完就会把作业啊,physics ong的纸啊,参考书啊,那些该丢的就丢,剩下的就留下来留给弟妹。可是,考完华语的那一天,我把所有的书整理出来,看着空空如也的书橱,桌上不再有凌乱的笔记,墙上不会再有‘林佳意SPM TARGET',原本像狗窝的房间变得干净了些,没有了书本的陪伴,难免也会有点惆怅,寂寞吧!睡觉的时候,脚边不再有biology的课本,习惯性地踢一踢却还是扑了空,

原来我已经毕业了。
毕业。青春散场了


本来就被我嫌弃到不行又快要起毛的巡查员校裙,老妈说要送给别人,我固执地把它留下,作为我五年看似长又不长的岁月的纪念。

2014,5 Baiduri依旧坐满了人,但是却都不是我们

SPM后,开始启程的旅途是毕业旅行,整段旅行的欢笑,却在告别的时候多添了一份惆怅。
同班了几年,有些事有些话,当事人不说,我们也会明白。
读书的时候,少了几分猜忌,或许就是在那几分单纯里产生了同学之间的默契,间接产生了感情。

就是在那吵闹,撮合之间,班上就多了几对整天闪光的情侣,每天上演着同一部戏——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?


成天腻在一起的情侣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同班有闪光的情侣

在律师楼的日子,嗯,要怎样形容呢?冒险又刺激?像在打游击战一样,时时刻刻绷紧了神经,害怕哪一刻或者哪一秒,做错了事,老板会说

YOU ARE FIRED!

我像极了一颗正萌芽的种子,太年轻不够经验是个严重的问题。刚开始的时候,什么也不会,kakak要你写封信,没有任何的事先指导,我就懵懵懂懂的照着中学所学的写出去。
可是,同学啊,社会和你那单纯的中学是毫无关联的。想象到了一个战场,你所学的bm,bi,chemistry等,丢出去,没把敌人炸死,却让他笑死。

什么中学学的写信格式,到了社会,除了那句tuan是对的,其他都能直接移去recycle bin里回收。
什么都不懂的年龄,进了社会就是凡事都得问,没问?要么被骂,要么不干

当然,也不是什么都没用到,中学所学的单字在律师楼里是颇得有用的。

社会就是个工厂,进到怎样的社会就会决定以后你会成为怎样的人

2014马年来了,我不向他奢望对我好点,毕竟他不是我老妈或老爸(最近习惯讲冷笑话),只祈祷神明保佑我顺顺利利,学业进步

大家,新年快乐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